close

張宜靖老師~~初級瑜伽、活力瑜伽、孕婦瑜伽 「對我而言,瑜伽(珈)不只是健身的運動,更是一種身、心、靈的提升。瑜伽(珈)深深地改變我的內心與外在。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之後我都能感受到:瑜伽(珈)可以改善身體,需要長時間的練習。 練瑜伽(珈)不是只練身體,更是要練心。能讓自己徹底地內外改變,且變的更好。這是需要正確的學習、時間和耐性。 瑜伽(珈)是一趟身心靈自我認識的旅程,觀照內在心靈的變化,透過體位法的練習,可以幫助我收攝五官,加強核心肌群及伸展,放鬆僵硬的身體,感受呼吸的氣息。呼吸法的訓練是必要的,先有體位法的訓練,若身體僵硬,能量便無法存留在體內,身體和心靈必須柔軟放鬆。其實身體是自己的,是要自己去細細體會和感覺。所以在每次練瑜伽(珈)時,我一定會先將壓力放下,批判放下,比較心放下,過去的經驗放下,身心的緊張放下,盡可能的將整個自己都放下,讓心像是一張白紙般的潔淨,才有辦法愉悅放鬆享受瑜珈帶給你的美好!我太過刻求或勉強自己,因為體位法僅是瑜伽(珈)的一部份而已,動作是否做到完美是其次,將心眼打開,透過呼吸,收起紛亂的心,比鑽研體位法更為重要,在當下透過呼吸連結身心靈的各個層面才是學習瑜伽(珈)的重點。 現在的我,已經在瑜伽(珈)的世界裡步向另一個境界,成為教學的老師,在教學的路上,我想唯有不斷的精進自己,才能幫助更多學員不管在身體、心靈都往上提升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九宮格瑜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