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鄭毓欣老師~~正位瑜伽、香氣瑜伽、道具瑜伽、孕婦瑜伽 老師的話:「瑜伽(珈)練習的起點~ 鄭毓欣 筆 每個人進入瑜伽(珈)之門的動機可能都不相同,有人為了流汗後的暢快,有人想加強肌耐力或核心肌群,有人想雕塑身材,也或許只是想暫離壓力,有個喘息的個人時間。 因工作的關係,『沒時間運動』總是我的藉口,直到腰酸背痛和駝背找上了我,經由朋友推薦後,我正式進入瑜伽(珈)的練習。本想著有舞蹈經驗及底子的我應該會很容易,然而在課程中完全派不上用場,因長期沒有運動的關係,大腿的肌肉變得較緊,也沒力,全身的肌肉僵硬,猶記得剛開始在練習拜日式的串連動作時,對我來說做起來相當的吃力,做第一個山式,找不到力量支撐身體後仰,腰部整個疼痛還喘不過氣來,在練習站姿弓箭步時,則因大腿肌肉無力, 在當下也是擅抖不已,一堂課下來,全身像肢解了一樣。 藉由持續的瑜伽(珈)體位法練習,使得心肺功能與肌耐力愈來愈提升,肌肉能更深層延展,也充分展現肢體平衡的美感。並且享受每一次上完課,汗流浹背的痛快、身體的放鬆和內心的平靜。 我在瑜伽(珈)這路上,會感受到興奮、沮喪,有時困惑,有時信心滿滿,時而滿足、從容,也或許會自以為是,接著而來的挫折,又讓我感到力不從心,有光明,也會有黑暗。 瑜伽(珈)之路但是練習著我們的身體,也同時練習著我們的心。當發現練習瑜伽(珈)是這麼有趣又奧意時,好奇心和自我挑戰,持續領著我走在這條沒有終點的路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九宮格瑜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